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专家组赴庆阳推动校企科技合作

作者:时间:2023-03-09点击数:


校企座谈交流

38日,学校科技处带领材料学院、石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学院专家赴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对接科研项目、开展技术服务。

专家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参观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目标规划,学习了LNG加工储运技术和提氦工艺流程,并与公司技术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氦气综合开发利用创新联合体构建,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高压储运设备焊接以及缺陷检测,含油废水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特种气体有机膜分离研发与应用,工业废气中CO2/N2分离资源化应用研究,低温贮运设备及技术应用,能源综合管控及高效利用,高温耐酸防腐新材料研发等方面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学校为贯彻落实甘肃四强行动,发挥高校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扎实行动。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开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3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9亿元。公司主要加工生产与经营液化天然气(LNG)、氦气产品及提氦技术服务。公司在建的《庆阳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二期)》投产后,将形成年产处理天然气9亿立方,生产LNG产品60万吨的规模,可实现工业产值9亿元,利润2亿元。2021年投资建设的《LNG工厂尾气提氦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常温膜法分离技术从天然气中提取氦气,不断延伸产业链发展韧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企业的技术需求,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整合学校人才智力、科技研发等优势力量,不断深化拓展校企合作力度,有效畅通产学研合作渠道,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加油赋能。(撰稿:张飞;审核:冀宏)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