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岩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2-27点击数:

作者:通讯员 张琤琤  来源:能动学院 浏览次数:521 发布时间:2018-12-27
报告会现场

    

1225日上午,应科技处和能动学院邀请,机械工业压缩空气节能与储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石岩教授,在兰州理工大学作了题为“模拟人类自然咳嗽的智能吸痰技术研究新进展以及对医工协同创新的感想”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动学院院长魏列江教授主持,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石岩教授的报告从现有吸痰技术的研究现状开始,对比分析了现有吸痰技术的优缺点,提出了“安全、按需、高效”的智能吸痰技术。石教授重点介绍了呼吸力学参数实时估计技术、痰液淤积程度在线辨识技术和吸痰气流的智能控制技术,详细阐述了咳嗽气流动态特性数学模型的建立、痰液在气道内流动特性的仿真实验研究以及关键参数对吸痰效率影响等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报告最后,石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和经历,分享了基金项目申请和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师生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报告结束后,石教授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并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激发了师生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为学校传统专业更好地进行多学科交叉、拓展研究领域提供了有益借鉴。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