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甘肃省科技厅签约启动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

作者:时间:2024-01-05点击数:

2024年1月5日上午,为推进落实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完善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科技创新,省科技厅召开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推进会,会议由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出席会议并签署《甘肃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涛处长介绍了省联合基金项目2023年度实施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经前期调研协商,兰州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作为2024年新增的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资助单位,筹集经费2400万元,省科技厅配套800万元,重点围绕有色金属先进加工、航空机电、公路建设与养护、微生物发酵、口腔微生态与生物技术、出生缺陷精准防治、作物抗逆与品质性状基因挖掘、西北地区高速铁路公路建造技术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彭珍瑞副校长代表兰州理工大学签署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协议书并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兰州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和甘肃省科技工作部署,在科技厅的支持下,重点围绕有色金属先进加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工程防灾减灾、流体与新能源动力装备、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快科技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努力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省科技厅牛振明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共有17家单位实施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筹措资金将达到9000万元,省联合基金项目已经成为我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技创新重要载体和多元化科技投入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组织和管理,聚焦问题需求、强化协同创新、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注重成果转化,持续提升项目资助效能,将省联合基金项目打造成为多元化科技投入的典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品牌。(撰稿:王蓉;审核:陈伟)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