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红斌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时间:2024-01-19点击数:

2024年1月17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红斌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出席交流对接活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学科学位办、信息中心、计通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全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夏天东代表学校,对科大讯飞陈红斌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科大讯飞长期从事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研究等核心技术研究,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的行业领军企业。他强调,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发挥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结合部和交汇点优势,完善健全数字化赋能教育发展机制,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应用,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科大讯飞的全面合作,校企双方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贡献。

陈红斌表示,兰州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是省部局共建高校和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进入国内同类高校高水平大学行列。同时,感谢学校对科大讯飞产品、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认可。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要求,科大讯飞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经验上的优势,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应用,构建人工智能服务高等教育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赋能高等教育发展,围绕人工智能科研、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学校共同打造“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合作示范样本。

科技处处长陈伟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大讯飞高教事业部西北区域咨询总监齐白玉作了“AI助力兰州理工大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训、课程改革、项目合作、科技研发、智慧教室建设、实验室联合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张飞;审核:陈伟)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