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时间:2019-04-01点击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3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00余位外语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聚首京城,共襄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年度盛会,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琦和倪万辉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论坛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立群行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以及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为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谋篇布局、举旗定向。除此之外,来自全国五十多所著名高校的教学一线教师和外语教学专家举行了十余场专题报告会,一起为中国高校外语教育教学献计献策,同时与大家分享外语教学的经验。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做主题发言

吴岩表示,高等外语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至关重要。高等外语教育发展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着力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他强调,高等外语教育肩负新使命,胸怀大格局,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推动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