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敦煌研究院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22-07-05点击数:

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7月4日下午,学校与敦煌研究院签署科研合作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副院长郭青林,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就业服务中心以及研究生学院、土木学院、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苏伯民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敦煌研究院一直积极寻求与高校的深入合作,努力把石窟保护好、把文化弘扬好、把研究好。兰州理工大学发展历史悠久,工科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找新的结合点,共同致力于敦煌石窟保护、敦煌文化弘扬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敦煌文化遗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芮执元表示,经过七十余年的建设发展,敦煌研究院在敦煌石窟资料整理和保护修复、敦煌文化艺术研究弘扬、文化旅游开发和遗址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大批特色研究成果,成为一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物保护、管理和研究单位。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指示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四个面向”,发挥人才培养及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搭上文化遗产保护的“快班车”,为敦煌文化传承与保护做出工大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院校双方将围绕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建筑规划管理、敦煌艺术与防灾减灾、保护材料技术与装备研发、数字化展示与研发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签约仪式后,苏伯民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学院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撰稿:胡平玮;终审:冀宏)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