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与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时间:2022-09-28点击数:

 

9月27日,我校与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甘肃工程咨询集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明出席并见证签约。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仁年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建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学院、能动学院、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活动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所属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

 

协议签署前,双方就深化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芮执元表示甘肃工程咨询集团作为省内实力雄厚的工程设计咨询单位,学校与集团所属企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为企业输送了一大批骨干人才,学校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人才培养和招聘宣传,推荐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工作,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人才支持;同时也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科研合作等内容深入挖掘,组织力量做好有组织科研,谋划一些对国家、地方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科研项目,共同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明对兰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甘肃工程咨询集团作为轻资产、智力密集型企业,具有人才、技术、资质、市场及资本等五大优势,与高校合作的需求更贴近,以产学研合作方式促成果转化更容易。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高合作质量,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围绕重大工程进行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创新机制、实现共赢”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继续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撰稿:刘汉青;终审:李慧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4月23日,2018年年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上市,股票简称“甘咨询”、股票代码000779。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优化全省国资国企产业布局、实施国有资产战略性重组组建的“十大产业集团”之一,属商业一类省属骨干企业;定位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主要围绕国家和地方政府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以工业民用建筑和水利水电、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基础,以绿色建造、生态建设、环境工程等新兴领域为重点,提供集规划咨询、投资运营、勘测设计、招标造价、施工监理、后评价、后服务等一体化、全方位、综合性的技术保障、智力支持和运营维护;在工程建设领域各产业链均有业务分布,在水利、建筑、交通等细分行业具有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人才密集、技术富集、资质优秀、资产优良;着力打造全国工程咨询领域最具价值的上市企业,全国工程咨询行业转型升级的实践者和探索者,“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与响应者,绿色生态环境的维护者和建设者。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交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乾元交通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8户公司整合重组而成,子公司均为工程咨询领域的科技服务类企业。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多行业甲级资质30余项,人才密集、技术浑厚,现有在职人员4570余人,专业技术人才占比77%,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9%;副高级以上职称1389人,中级职称1475人;各类国家注册执(职)业资格126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2人,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1人,省勘察设计大师5人,省领军人才12人,陇原青年创新人才1人,省优秀专家6人,享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人员13人,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B类人才15人、C类人才89人。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优秀设计、优秀勘察、优秀工程咨询和科技进步奖400余项,民用与工业建筑勘察设计、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市政交通工程监理等业务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组建以来,经营业绩连年攀升,发展势头稳中向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