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龙口市百强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时间:2019-03-18点击数:

作者: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34 发布时间:2019-03-18

 

 

 


315日,山东龙口市人社局局长吕孝丁率龙口市道恩集团、中宇机械等八家企业代表一行,到访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本科生实习、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务实高效的座谈交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座谈。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竹梅表示,学校通过开展“一城两企”宣讲、游学等活动,一方面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发展现状、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和企业的发展前景,引导毕业生结合个人的职业规划理性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她希望推动学院与百强县区形成产学研常态化的交流,取得实质性成果。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乔及森从基本概况与总体定位、研究成果与学术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学科发展与科教融合等几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德学从办学思路、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吕孝丁介绍了龙口市的支柱产业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

企业代表团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愿景等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于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提出技术难题,乔及森教授、李旭东教授、郭铁明教授等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研判,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小霞表示,非常希望下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学校的科研力量来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道恩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秀萍与高分子专业系主任张龙、马应霞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与材料学院高分子专业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课题合作、教师调研、学生社会实践等多方位的合作交流愿景进行了交流。

时值学校百年校庆之际,此次座谈交流利于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让企业对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学院也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为学院培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具备更高素养和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奠定基础。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22号